學校要聞 2017-09-28

淡江理工學刊入列ESCI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淡江理工學刊(JASE)於18日被正式收入於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資料庫。ESCI資料庫是Thomson Reuters自2015年11月起推出的新興資源引文索引資料庫,它進一步擴大了Web of Science(WOS即一般的SCI資料庫)所涵蓋的出版品領域,廣泛納入各種新興科學領域中,高品質、經同儕審查且具區域重要性的出版品。淡江理工學刊從民國87年起開始出刊,以一年出版四期約60篇文章,年投稿量已超過200篇,並且為了為維持高品質,來稿接受率約只有三成,現今出刊第20期第三卷。淡江理工學刊總編輯、機電系教授楊龍杰,在本校任職20年,研究專長及授課領域有微機電系統、半導體製程設備等,他分享:「淡江理工學刊在各級長官及教授們的指導與努力下,期盼能盡速被正式收錄至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資料庫。目前淡江理工學刊外部投稿較多,希望本校的老師積極投稿優秀論文,增加學校曝光度。也希望有興趣的同學登入期刊官網http://www2.tku.edu.tw/~tkjse/index-cn 進行瀏覽閱讀並投稿。」

NO.1044 | 更新時間:2017-09-28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