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特刊 2017-09-28

商管兩課程 重量級業師開講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共同科「金融市場實務講座」、「寰宇財經講座」再度邀集商業金融各界巨擘開講,本週分別由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林建智、老虎牙子有限公司執行長林志隆率先登場(詳細時間請見演講看板)。這兩個課程邀集商業金融各界巨擎開講,每每開辦,幾百個名額都全數爆滿,課程設計不僅增進同學金融理論知識,更能使學生了解如何運用所學於實務面。

「金融市場實務講座」陸續邀請的師資上海商銀總經理邱怡仁、兆豐金控顧問陳松興、臺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林長慶等共13位業師,主要講述票券、信託、產險、保險等。「寰宇財經講座」則聚集了台灣不動產訓練發展協會專業講師陳進義、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健祥、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桂竹安等11位業師。

「金融市場實務講座」之主持教師財金系副教授顧廣平表示,「感謝同學們一直以來都很喜愛這個課程,特別的是,班上也有四分之一的同學為非商管學院,每人未來都可能遇到理財問題,能先學習基本金融知識,對於他們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財金系主任陳玉瓏指出,該堂課請來多位重量級業師,期待同學能從實務案例分析中,認識到產業現況。

而實際執行「寰宇財經講座」的經濟系主任鄭東光則表示,這是由校友捐款開設的講座,講題設定主要有四個面向,分別是:金融市場、產業趨勢、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歡迎全校有興趣的同學前來聆聽。

NO.1044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