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0-09

境外生迎新熱絡 蘭陽開學典禮樂中秋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主辦的「2017淡江大學境外生迎新餐會」於上月25日晚上5點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現場有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珮華、國際暨兩岸交流組組長顏秀鳳、境外生輔導組組長李美蘭、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等師長出席,共有370名境外生參加。本學期境外生註冊人數約2000人、70國家,其中新生人數以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地區數量為前三。戴萬欽開場致詞表示:「今年來淡江就讀的境外新生有約500名,今天還有來校兩週進行隨班課堂互動的南京大學交流團,共19位師生到場參與,希望大家都能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現場準備各式台灣特色餐點、還有點心、沖泡茶飲可享用,還有設計小遊戲套圈圈、抽紅包,抽到彈珠汽水的同學皆表示「很驚喜!沒看過這種飲料!」來自馬來西亞的大傳一鄭映航說:「今天晚上的活動讓我們境外生互相認識、交流,真的特別有親切感!目前最不能適應的還是氣候,還有一些文化差異,但是臺灣的食物非常好吃!希望來淡江的這四年能夠過得順利!」

蘭陽校園大三留學經驗分享

【記者黃泓齊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於上月27日舉辦106學年度開學典禮,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全球發展學院師生一起出席。林志鴻致詞時表示:「蘭陽校園著重三全教育:全大三留學、全英語授課、全住宿書院,這是我們的特色,除了學習外更希望透過相關活動,促進師生間彼此交流加深情誼。」

開學典禮後,是具有傳承意義的中秋師生聯誼活動,活動中還安排了大三留學的資創四鄧人豪、語言四陳俞璉分享海外的求學經驗,兩人均表示語言能力的重要,鼓勵學弟妹要多加強自身語言能力。鄧人豪前往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認為在交換留學的一年,鼓舞了他的心靈。陳俞璉到法國里昂第三大學交換,在國外須獨自面對種族歧視壓力,但在法國的一年也讓她了解到了台灣的美麗,珍惜生命中的大小事。當晚除了精彩的社團表演外,晚會主持人也邀請同學上台,進行許多小遊戲,帶動現場氣氛。師長們穿梭在學生群中,有的甚至坐來和同學們一起聚餐,聊成一片。活動最後的party time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台上台下都隨著音樂起舞歡唱,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來自台中的觀光系轉學生藍鈺齊提到,是首次離家住校,還在適應蘭陽校園生活,覺得學校安排的派對很有趣。語言一陳亮說:「面對陌生環境感到緊張和無助,但活動打破我們之間的隔閡。」

NO.1045 | 更新時間:2017-10-09 | 點閱:7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