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0-16

新生註冊率96.16%

【記者林嘉倩淡水校園報導】至11日止,教務處統計106學年度日間部新生註冊率為96.16%,其中資訊傳播學系、尖端材料科學學士學位學程、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報到率達100%。從本校近三年日間部新生報到率,105學年度為96.58%、104學年度為97.10%,教務長鄭東文表示,本校新生註冊率堪稱穩定,在少子化與激烈競爭下,未來仍要加倍努力,讓考生瞭解淡江的優勢與特色。

今年邁入第三年的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三年來均達到註冊率100%,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鄭欽模強調國際化學習環境已經悄然成形,外交與國際系之境外生比例較高,規劃海外研習和赴姊妹校進行交流,以深化學習成果,鄭欽模指出,未來將接洽國際組織以擴大海外學習範疇,結合理論與實作以讓更多境外生選擇本校就讀,維持招生的好成績。

新生註冊率達100%之系所中,資傳系系主任陳意文認為,資傳系強化學以致用、重視學生作品,並加強實習與產業結合,以吸引新生註冊百分百,同時也放寬個人申請標準,讓更多學生有更多機會加入資傳系。陳意文說明,在系網上時時更新與產業互動之學生成果之外,也介紹與澳洲昆士蘭科大合作的雙聯學位等國際化訊息,將持續深化資傳系之產學和國際合作內容,以提高新生註冊率。

NO.1046 | 更新時間:2017-10-16 | 點閱:10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