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27

大樓門口吸菸危害健康

【記者鍾張涵�林祐全聯合報導】在校園中各大樓門口屋簷下抽菸問題日趨嚴重,有同學在校務行政BBS站上反映,許多癮君子的行為教人無法接受,不但公然聚眾在各大樓門口抽菸聊天,危害過路同學健康,還將菸蒂亂彈亂丟,製造環境髒亂。

「要抽菸就離我遠遠的,不要出現在我旁邊。」中文二鄒孟原表示:「嚴重影響他人健康。」尤其在下雨天的時候,工館門口站滿成群抽菸的同學,不但堵住師生通行,菸味更是直衝大樓內,使得整個工館菸味逼人,讓許多不願意抽「二手菸」的同學感到難以忍受。

化材三陳家賢表示:「如果學校大樓全面禁菸,希望可以多設幾個吸菸區。」中文三葉佳菱開玩笑的說:「若真要執行,別忘了請教授們也戒菸。」吸菸同學建議,規範吸菸區並在校園內多設置熄菸筒,就不會造成滿地菸蒂的環境問題。

對這個問題,環安中心組員黃順興表示,當初設置熄菸筒的用意,是希望進入室內先熄菸,但長期以來不管是同學或老師,因為有熄菸筒在門旁,大家就把大門口當作吸菸區,扭曲了原來勸導室內禁菸的美意。他也提到,維護校園環境需要每一位淡江人的重視。不願吸二手菸的同學、老師,請鼓起道德勇氣向前規勸;習慣在門口吸菸的師生,也請發揮公德心,多走幾步至戶外、空氣流通的地方吸菸,不阻礙門口走道暢通。

NO.5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