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05-13

憂鬱,很簡單 \賴映秀

「你永遠不會孤單,有個人∼只為了你存在∼」某一日的下午,當我不經意的在案牘勞形之中,聽到了東東這一段深情的歌詞,就註定了要開始我的憂鬱症。

「他怎麼可以這麼說呢!!」我當場就發出抗議。

「怎麼啦?這歌詞不是很美嗎?」同事覺得我大驚小怪,情歌聽多了,誰在乎情話再更美一些?

「哦!我不能接受!」如果有一天我的豆豆也對著他的愛人唱這首情歌,他唱:「有個人∼只為了你存在∼」那個人是誰?不用說當然是我的心肝寶貝──豆豆囉!他…他……居然連媽媽都不要了!

想到這裡,我的眼眶濕了,我的豆豆可能至少要等上十幾年之後,才懂得唱這首歌給那位幸運的女孩兒聽吧?但是,我現在就已經染上了憂鬱症,這輩子可能都好不了了。

這事讓我想起,我和胖胖緯談戀愛的時候,有一次我問他情人們都愛問的、最沒有創意的一個問題:

「在這個世界上,你最愛誰?」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停頓了很久,然後,結結巴巴的告訴我:

「很抱歉!我必須告訴你,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人是我媽。」

一句戲言,得到這樣認真的答案,我並沒有像白雪公主她的後母一樣大怒,當下的反應是狂笑,而且狂笑不止。沒有想到這個處女座的大男生,心思真的細膩如此,他的媽媽──我現在的婆婆如果聽到,一定會感動得涕淚縱橫。

好吧!現在我只好告訴自己,有其父必有其子,至少,我的豆豆這一刻最愛的,也是他的媽──我。這樣終於好過一些,十年以後的事就暫時別去想了吧!

不過,後來我發現,染上了憂鬱症不只我一個,胖胖緯的情形也不比我好到那裡去。因為他告訴我,只要有人誇她的女兒,開玩笑說她很可愛,要娶回家當媳婦,他就開始擔憂,那一天遲早會到來。

原來,得憂鬱症這麼容易,只不過因為聽到了一首很美的情歌,或者──有人誇讚你的女兒……

NO.5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