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5-06

發行500期 五層大蛋糕慶生

【記者翁履中報導】「淡江時報,生日快樂!」在現場貴賓及所有曾經在淡江時報工作的記者校友們齊聲祝賀中,由歷任發行人、社長共同切下蛋糕,為淡江時報慶生。

為慶祝時報500期發行,淡江時報社於上週三下午邀請所有曾經與時報一同打拚的師長和校友們返校,進行座談並參加慶祝茶會,一同分享時報發行500期的喜悅。在下午座談會中,與會的專家學者及校友們對於淡江時報的發展都表達了各自的看法。

本校大傳系畢業,擔任淡江時報委員,現任年代新聞記者的楊樺校友表示,校園新聞目前已經成為社會關切的焦點,未來淡江時報或許可以增加對淡水地區的報導,使校園與週邊社區結合,不妨增加版面並且做妥善的安排,讓時報能夠不只是單純的校園報紙。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陳惠美主任則對於淡江時報幾年來的進步表示肯定,她特別稱許時報記者對於新聞的鍥而不捨和認真的態度,讓校園發生的事件都能快速的傳遞。整場座談會在與會人士熱烈的討論中,對時報未來的發展提供了許多的建議。(請見本期二版)

在覺生國際會議廳所舉行的茶會中,時報記者們表現出充滿青春活力的一面,由美麗的女記者扮演夏威夷女郎,搭配由男記者所扮演的熊貓吉祥物,一同將五層的大蛋糕推入會場,掀起慶祝茶會的高潮。在創辦人與本社歷任發行人,包括鈕撫民、李德昭、林雲山與張紘炬等貴賓,與陳資源、王津平、趙雅麗與張家宜、羅卓君等歷任社長,共同切下蛋糕後,在場的來賓、校友與記者們都分享了時報的喜悅。

茶會中應邀致詞的貴賓除了創辦人之外,尚有本校前校長也是現任監委趙榮耀及林雲山。趙榮耀先生指出,淡江時報是他了解淡江近況的資訊來源,每週藉由時報的報導,使他能夠更了解淡江,他期勉時報的記者要扮演好學校和師生間的橋樑,讓訊息能夠迅速傳達。前校長林雲山博士更肯定的表示:「要了解淡江,不可以不看淡江時報。」

另外,由畢業記者所發起的「淡江時報記者聯誼會」也在當天正式成立,擔任創會會長的蔡金仁校友表示,為了讓曾經參與時報的記者們有互相交流和協助的機會,成立記者聯誼會是最好的方式。

NO.50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