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5-06

張創辦人建邦宣布 運用網路便利培育更多人才

【記者翁履中報導】“University Without Campus.”數位校園是未來淡江要建立的第四校園。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在淡江時報發行500期慶祝茶會致詞時表示,在2020年前,淡江將朝向建構四個校園的目標邁進,再造淡江的新S曲線。

創辦人在致詞中表示,淡江大學現有台北、淡水及建設中的蘭陽校園等三個校區,未來淡江將積極建構第四校園─「數位校園」。運用網路的便利性來教育和培育更多的人才,不受地區的限制。

身為淡江時報創刊的首任社長,創辦人感慨的表示,從英專時期開始,時報已經發行了四十六年之久,在改名為淡江時報至今也已發行了500期。時報的發行,是為了在學校和師生之間建立起互動的管道,見證淡江的成長。建校五十二年來,在學校、董事會、校友和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淡江才能不斷的發展、茁壯,而所有參與報導工作的師長和同學都是讓淡江時報能不斷進步的動力。今後淡江時報的發展,希望能藉由系際的整合,來對校內資訊做更完整的傳遞,進而發展出屬於淡江的「淡江文化」。

另外,創辦人也特別提到,想要把一所學校辦好,不可能一蹴可及,進行改革一定需要時間,太過急躁可能會事倍功半,只有透過大家的努力,掌握正確的方向加上一些運氣,便能逐步邁向成功。未來,淡江的四個校園將建立淡江新S曲線,共同建構出淡江的特色。

他並表示,淡江時報見證了淡江從過去到現在的改變,我們要運用創辦淡江時報的精神來創造出淡江的特色和文化。

NO.50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