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2-04-29

認真的展現最美 /行政副校長張家宜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臥虎藏龍)

———把時報捲握於手中,什麼也看不到,把報紙攤開,就能得到一切的報導。

*我們所要做的是提昇生活品質,而不是延緩死亡。(心靈點滴)

———時報所要做的是提昇生活的品質,而不是只呈現一切事情。

*在街道上與你擦身而過的某個人,也許就是你生命中的愛。(電子情書 )

———在校園裡你偶然擦身而過的某些人事物,也許就是你在時報上看到的報導。

*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回。(麥迪遜之橋)

———這樣真確的紀錄,一生只有一回啊!

*I love you,you complete me! (因為有妳,讓我更完美! )(征服情海)

———因為有時報的陪伴,讓我的生命更充實。

謹錄幾部影片的名言與對照,作為對時報改版出刊500期的祝福與期許。

淡江時報改版出刊500期了,從淡江週刊到淡江時報改版問世,算一算時間,也經歷了將近十三個年頭,若以大學生在校的年度算,應已跨越了四「代」,校園裡的一切雖然在時間的洪流裡星移更迭,卻也在時報的園地裡留下了寫真,因為,這段期間的時報不僅寫錄了學校八○年代的發展,也有對於學校整體運作的諍言,更散發出學子們的青春情事。

在校園裡,淡江時報社的編制雖是十分精簡,卻是人員最聚集且組合最特殊的單位。其中有校內的同仁、師長,也有自由參與的學生記者,而刊載於報紙上的報導與作品更是全校每一個成員與校友參與的展現。報社裡從社長、編輯到小記者、工讀生,上上下下幾乎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處在全體總動員備戰的狀態中,為時報如期的出刊進行最嚴密的全面品質控管,舉凡報務的執行、定期的評估得失、檢討與改進,都不能有絲毫的鬆懈與怠慢,這種發揮團隊分工合作的情形,正是全品管的寫照。學校從民國八0年代開始,整體方針是校園全面品質管理的推動,幾年來,各界對於學校的發展佳評與肯定如潮湧至,各行政單位均已形成該單位的品管圈,而教學單位也開始執行教學全品管。但是,一個學校的全品管不是只靠校務單位的推動,而是須要全校教職員生一起發揮生命共同體的團隊精神。如今,時報出刊500期從未延誤,固然值得嘉許,但是對於難免的疏失仍要力求改善,畢竟,時報是對各界傳達學校資訊很重要的窗口之一。

時報500期出刊的斑斑點點,匯聚了校園裡每一個成員與四「代」學子的活力,學生們在校求學的階段陸續地劃上了句點,但是對於時報而言,卻只是生命過程中回顧與前瞻的一個駐足點,因此,當我們慶賀時報500期生日快樂時,謹寄予時報人:加油吧!淡江因為你們認真地展現而留下最美的印記。

NO.5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