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2-04-29

辛勤耕耘五百有成 /學術副校長馮朝剛

時間過的真快,淡江時報發行已屆滿五○○期,在此首先對在時報多年來辛勤耕耘的歷任社長、同仁們表達感謝與祝賀之意!這些年來淡江時報對本校貢獻良多,它替全校師生同仁及校友們開闢了最佳的新聞園地。每一週的開始,當我踏進辦公大樓時,所做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從報櫃上取一份「淡江時報」來閱覽。淡江時報內容豐富且多元化,舉凡與學校有關的新聞報導、一週內學校各項活動的預告、師生的介紹與文章的發表都有完整報導與刊登,替學校與師生同仁們間搭起了一座良好的溝通橋樑,也提供了大家最佳的精神食糧。

本人擔任學術副校長,更要感謝淡江時報經常將本校教師的教學與研究成果及如何提昇學生讀書風氣等資訊都做了詳盡的介紹和報導,使得校內、外都能得知本校在學術和研究方面的豐碩成果,替淡江大學對外做了最佳的宣傳。另外,本人同時兼任本校國際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與兩岸學術合作專案小組召集人,近年來,本校學術交流與合作不斷向外拓展,因而在國際上與大陸上和多所著名大學都締結了姊妹校的關係,許多外賓來台灣時也常透過外交部、教育部指定要來本校訪問,因此,各項交流活動相當頻繁,只要淡江時報得知外賓來訪或本校教師出國講學、開會、訪問等訊息,他們都會立即加以採訪,把最新資訊做最快速的報導,對於本校「國際化」之推展幫助非常大。

再次感謝淡江時報開闢了這一片清新美好的園地,提供本校全體師生同仁及校友們最佳的心靈饗宴,並祝福淡江時報能百尺竿頭,再進一步,今後更邁入嶄新的一頁。

NO.5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