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29

女廁傳裝針孔攝影 乃以訛傳訛

【記者范逸華報導】本學年度的社團負責人座談會,於四月二十五日〈星期四〉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紘炬和各社團社長進行面對面的直接溝通,學校各級主管也列座「備詢」。其中「校園安全」和「社團使用空間不足」,是同學們最為關心的議題。

英語會話社社長吳銘真提到,曾有校警在校園內騎車,夜間不打燈,或是超速差點撞傷同學的情形發生。形成對學生安全的另一種威脅。校長表示,也有同學反映過類似的問題,但是校警必須在第一時間,緊急趕到現場,會請總務處再向警衛室反映,或許可以在警車上加裝響鈴、反光紙,提醒同學注意。

此外,有同學提出,希望學校能在克難坡和各校園死角,加裝監視系統,以保護女同學上下課或是夜間活動的安全。至於有同學提到,日前曾有傳聞,學校女廁內被裝置針孔攝影機,使女同學人人自危。針對此事,總務長洪欽仁表示,已派員至學校內各間廁所,進行全面的反偷拍偵測。結果顯示,無偷拍反應,一切純屬以訛傳訛。

另外,也有同學提到校園週邊安全的問題。動漫社社長湯心怡指出,最近有同學在淡水捷運站附近地下道,遭疑似淡水地區的流氓行搶。對此校長表示,這已經是這學期以來,發生的第二件淡江學生在捷運地下道遇搶事件,已請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和淡水分局聯絡,徹底了解案情並追蹤辦案進度。

至於每年都會被同學們反映的「社團辦公室空間不足」,今年也有不少社團提出。像西洋音樂社社長就說,社團團練樂器打擊的聲音,常常會干擾到其他社團的活動,這也是他們感到無奈的地方。所以,希望能有像是地下室之類的獨立空間可以使用。英語會話社長吳銘真則指出,鐵皮屋內「社辦佔有」情形十分嚴重,有些社團擁有社辦的空間,卻沒有確實使用。希望能夠進行普查。

針對社辦的問題,校長表示學校新體育館成立後,將會將大部分的社辦遷往新體育館。至於在新體育館成立之前,則希望各社團能夠發揮「社辦共同資源分享」的精神,對於社辦使用上發揮應有的公德心。學務長葛煥昭也語重心長的說,社辦噪音問題日益嚴重,尤其是鐵皮屋的音樂性和武術性社團,甚至有附近的居民向學校反映,社團活動音量過大,已經影響他人。

NO.5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