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4-22

中澳高等教育會議上發表演說

【本報訊】校長張紘炬應教育部邀請,於四月六日赴澳洲阿得雷德,參加「第一屆中澳高等教育會議」,國內共有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教育部次長呂木琳、及台大、師大等十六所大學校長與會,張紘炬校長並於八日發表專題演講,獲得中澳各大學校長的熱烈迴響。

校長在會中主講「大學教育與研究品質之保證與追求卓越」的子議題「研究成果商品化」,他提到國內大學許多科系所研發的成果,可申請專利及與業界合作推廣,不但對國家有益,更可提高學校名望,增加收入,獲得兩國大學校長認同,同時赴澳參與該會的中研院物理所所長吳茂昆校友,原為國科會副主委,也在會中協助回答有關政府輔導學術界的做法。該會議第二屆預計兩年後將在台灣舉行。

本校在澳洲兩所姊妹校新南威爾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與克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去年五月本校副校長張家宜率行政訪問團拜訪過,兩校對我一向友好。張校長與國交處主任陳惠美此行赴澳,在會中與新南威爾斯校長John Niland、克廷國際事務處主任Jeanette Hacket見面敘舊,並洽談新的合作方式,包括雙學位交流的可行性。

張校長表示,能參與此項國際盛會,對本校國際交流工作有很大幫助,此行認識許多澳洲一流大學校長,包括皇家理斯本大學等,並與他們相談甚歡。另外認識一位牛津大學漢學博士,本校正與各姊妹校進行漢學交流,校長即邀請他來本校拜訪,他立刻欣然答應,陳惠美主任亦結識一女性友人Peta Arbuckle,她說即將於今年六月來台灣,擔任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處長,陳惠美與她相約六月台灣見。

NO.4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