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4-22

俄羅斯遠東大學副校長來校訪問十天

【記者沈秀珍報導】俄羅斯遠東國立大學副校長Prof. Alexander P. Golikov及該校教授Prof. Vladimir N. Usatyuk一行二人於上週四(十八日)蒞校,進行為期十天的訪問,本校除安排其參訪覺生圖書館及資訊中心外,也安排參訪國立中央圖書館及臺灣大學、文化大學圖書館。

該校於民國八十年十二月十八日與本校簽定為姊妹校,本校簽約人為前校長趙榮耀,雙方曾多次互訪,交流非常密切。Golikov副校長提到此行最主要目的,在於實際參觀本校圖書館,所謂「百聞不如一見」,觀摩本校圖書館如何架設電腦化,吸取建館方面之設計及系統管理經驗,作為歸國後的參考。Prof. Usatyuk專長為電腦自動化,他表示,雖然現在網路發達,在該國即可看到有關本校各方面的介紹,也可從本校帶回的紙本資料當中了解,但是還不如親身實地看來得深刻。

十八日兩位貴賓蒞校,由本校副校長馮朝剛接待,陪同參加座談的尚有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國際研究學院院長魏萼、國交處主任陳惠美,現場口譯由俄研所所長兼俄文系系主任彼薩列夫、俄文系教授蘇淑燕擔任,還有十位俄研所同學列席。

該校副校長Golikov特別稱讚本校俄文系參與翻譯接待的兩位同學:王文俐與吳妍靜,他說:「兩位同學俄文非常好,好像從俄羅斯來的!」Prof. Usatyuk也同意,他說:「尤其是王文俐,不論聲調、文法都沒什麼問題,連思考都是俄羅斯的思考方式,由此可肯定俄文系教學成功!」

兩位貴賓將於本週五搭機離臺,本週除拜會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外,也將與俄文系三年級學生進行座談。

NO.4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