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2-04-22

出版與圖書館研討會本週五六舉行

【記者王鴻坪報導】「2002年出版與圖書館學術研討會」將於本週五、週六在驚聲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此次活動由資圖系主辦,邀請圖書館學、資訊科學以及出版學業界三方面專家學者進行研討座談;同時並舉辦「圖書資訊學門出版相關課程之設計與教學座談會」。

資圖系表示,該次研討座談會將針對圖書館學本質的省思、專業自主性、以及學科永續等問題作探討。未來圖書館將必須掌握時機,善用最新的科技資訊,開拓其空間,改善服務的形式、內容、方式,並積極找尋新時代的專業切入點,以增加專業的附加價值。預計將邀請三十位出版與圖書資訊學領域學者專家與會,對各項相關課題及未來發展,進行理論與實務之研討,並宣讀論文、評論、綜合座談及經驗交流,共同建構出版業與圖書館雙贏共榮之道。

該次研討會將分四場進行其主題如下:(一)出版文化與市場。(二)電子出版:數位資訊出版之技術與規範。(三)資訊資源利用與政策。(四)圖書出版與歷史:圖書典籍之發展沿革與影響。歡迎相關科系師生與校外民眾旁聽。並於會後及隔日分別舉辦座談會:討論議題如下:(一)現行圖書資訊學門之出版相關課程概況。(二)如何架構出版學與資訊科學之內容與應用。(三)如何在科際整合或科技掛帥下求取合宜的出版課程分配與設計。(四)出版與圖書館之互惠與互補:理論與實務的衝突。(五)教學資源的合作與重整。

NO.4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