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15

陳照欣勇奪女子短跑雙金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屆全國大專運動會共155所學校歷經五天的競爭,於本月二日在義守大學圓滿閉幕,本校摘下五金二銀四銅,更有多項團體賽事擠進前六名,最後以總積分二十四分緊追台大、成大及空大之後,榮獲乙組總錦標第四名,獲頒「司法院長獎」,師生歡喜捧獎盃(見右圖)。

本校的五面金牌,個人部分以英文三陳照欣表現最為耀眼,以12秒63、26秒99囊括女子田徑一百、兩百公尺兩金之外,水環四林英傑也在男子跆拳道輕量級踢下寶貴的一金。團體組的男子高爾夫球與女子網球隊也不負眾望雙雙獲得團體冠軍。其中高爾夫球團體賽總桿數502桿,比亞軍逢甲大學的521桿足足少了19桿;而努力多年終於奪金的女網隊員,賽後也為這面得來不易的獎牌激動落淚。

企管三林博淵在高爾夫球個人賽以235桿披銀,去年奪冠的林博淵指出,對場地不夠熟悉是主因,讓他以2桿之差飲恨;女桌團體賽戰至冠軍決賽時,本校遭遇以退休國手為班底的空中大學,歷經一番苦戰後仍敗下陣來,屈居亞軍。

西語四林宜蒨則在跆拳道女子羽量級踢進一銅;化工一黎慧潔以初生之犢之姿,在新增的撞球賽中摘下女子個人季軍,加入訓練不到半年時間的她表示,一路順利過關斬將,四強賽時卻以○比七失利,使得心情大亂,季軍戰更一度以○比四落後對手,所幸在暫停之後立即將心情調適過來,後來居上以七比四逆轉,贏得漂亮的一役。

游泳隊也有所斬獲,分別在男子二百公尺自由式接力及二百公尺混合式接力摘下兩面銅牌。教練黃谷臣指出,游泳隊的表現雖有進步,但幅度不大,待游泳館完工之後,選手有合適的空間練習,可望在明年有更好的表現。

另外,游泳男子個人賽數學一陳昭興在二百公尺蝶式、一百公尺蝶式分獲第四、第六名,資工二蔣育承獲五十公尺蛙式第五、資管三葉宇豪獲一百公尺仰式第六,都是難得的佳績;而去年大專盃僅止於十六強的男、女羽球隊,成績也在本次比賽中有大幅躍進,分獲羽球團體第六名。

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此次比賽由於主辦單位賽程規劃的缺失,讓包括他在內的許多教練及選手在高雄各地疲於奔命,網球比賽甚至還打到凌晨兩點,對選手而言相當辛苦;但對於代表隊能獲得如此優異的成績仍是感到非常欣慰,也不惜自掏腰包獎勵同學的優異表現。

NO.49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