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15

大專盃乙組棒球比賽

【記者林芳鈴報導】或許是受到日本平成大學棒球隊來訪交輸球的刺激,本校棒球隊於上月前往新竹參加大專盃棒球乙組第二級決賽時,一掃陰霾,以一勝一負的戰績與成大並列季軍,名次較去年躍升兩名;冠、亞軍分別為明新技術學院、台灣大學。

決賽首日進行八強淘汰賽,本校遭遇去年亞軍逢甲大學,打完五局本校猶以八比九落後對手一分。關鍵的六局下半,財金三李秉憲先以越過左外野手的深遠二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追平比數,接著上場的土木四簡圳宏也趁著對方的守備失誤攻佔一壘,此時二壘上的李秉憲趁勢跑回本壘攻下超前分;七局上半,救援投手日文四陳杰均在無人出局、三壞球的狀況下登板救援,順利解決三名打者,並以一記再見接殺完成任務,終場以十比九險勝逢甲,晉級四強。

四強賽中遭遇台灣大學,雙方上演一齣精采的打擊戰,台大更派出外籍投手應戰,不過早已領略過平成大學超過140公里球速的本校代表隊,無懼於該名洋投的球速,照樣將他打下場。最後本校卻因殘壘過多及兩次關鍵的跑壘失誤,以十二比十五的比數敗下陣來,無緣晉級冠軍戰。而原訂與成功大學進行的季軍戰則因雨取消,大會決議由兩隊並列第三名;冠、亞軍戰明新技術學院則以八比一勝台大。

隊長簡圳宏表示,這次的比賽打擊不如預期,未能奪冠有些遺憾,球隊近幾年來的實力在教練的調教下已日益提昇,期望明年有更突出的表現

NO.49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