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08

校外餐廳衛生明顯進步

【記者李宜珊報導】本學期校外餐廳衛生安全檢查評鑑報告結果揭曉,總計有北新路、大田寮、學府路等七十七家餐飲店接受檢查。所有餐廳皆達合格標準,正味美食等三十四家餐廳甚至達到九十分以上的成績,與去年有四家餐廳低於六十分比較,衛生水準明顯提高。

本學期校外餐廳衛生督檢分別於三月十三日、二十日完成,由本校膳食督導組蘇家嫻,會同淡水衛生所稽查人員進行檢查。檢查當日有不少店家尚未開店,僅位於北新路的萬葉餐廳拒絕接受檢查。

膳食督導組表示,這次檢查發現主要缺失項目為,餐飲工作人員多未按規定戴髮帽、許多從業人員於作業時手部仍佩戴飾品,以及業者未依規定每年參加衛生講習。

膳食督導組蘇家嫻表示,這次檢查主要針對由廚房統一大量烹煮,衛生會影響較多顧客的快餐、自助餐型餐廳為主,因為如果此類餐廳衛生環境骯髒,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集體食物中毒。她也提到,每學期學校都會會同淡水衛生所花不少時間檢查校外餐廳,就是希望同學有較好的飲食品質,因此希望同學能夠重視檢查結果,做為平時選擇餐廳的依據。

蘇家嫻另外也提醒同學,配合政府提倡少用免洗餐具,希望同學能夠盡量自備餐具,一方面為了同學的健康著想,一方面也不會製造大量垃圾,造成環境污染。

NO.4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