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08

僑居地風光 淡江覽盡

【記者鄭素卿報導】商館展示廳從三月二十六日到二十九日,成了各國文物、傳統精品的萬國博覽會。

風靡淡水鎮民及全校師生的「僑生週--2002年世界各國僑居地文物展」,除了一如往年由各國僑生穿著傳統服飾展出外,去年甫成軍的「淡江僑生醒獅團」也在開幕式時為大家舞動新氣象,帶來好彩頭。

「淡江是中華民國舉辦僑務第一名的大學,希望你們能帶領各大專院校,將僑務發展做的更好。」每年都來參加開幕剪綵的教育部僑教會高崇雲主任委員說,他並且稱讚:「淡江國際化是各大學先驅。」

一年比一年辦的更精采的僑生文物展,年年吸引校內師生的目光,「哇!我看了『僑生週』的文物展示,每一國都好想去唷!」淡水鎮附近居民也攜家帶眷來參訪。

第三次來訪的僑委會李時昌主任笑著說:「我最喜歡年年都有的『美食展』,我是來吃美食的。」

【記者曾暉雯報導】比賽會場匯集各國僑生,宛如地球村一般,鎂光燈此起彼落,參賽者狼吞虎嚥,吃得滿臉通紅,辣到眼淚都「噴」出來了,最後由加拿大外籍生莫正龍「吃」到冠軍。這是三月二十八日中午「僑生週」舉辦吃辣大賽盛況。

吃辣大賽共分三關,有五十位各地好手參賽,第一關是一大碗的印度咖哩,取最快吃完的前三十名,有些人實在辣得受不了,便直接放棄第二關「鴻運當頭」參賽資格;進入複賽者,則被要求在四十五秒內吃完一盤生辣椒,只見參賽者滿嘴辣椒,還拚命往嘴裡塞,由於比賽現場是密閉的空間,現場瀰漫著一股辣椒味,久久不散。

好不容易到了決賽「泰國佛跳牆──辣冬粉」,「親友團」見參賽者揮汗如雨,貼心地幫忙搧風擦汗,有的參賽者乾脆拿號碼牌搧風,也有觀眾被辣味醺到,紛紛拿本子將氣味煽散。最後由建教中心華語班加拿大籍外籍生莫正龍、泰籍外籍生王佳瑞、本地生資管一林泳成,獲前三名。

這次吃辣大賽比賽活像國際大賽,由韓國、印尼、泰國、法國、加拿大等各國學生組成的建教中心華語班,還特地從台北校園趕來參加這場盛會,一坐定位就是一大桌十一人,由於大家膚色不同,比賽一開始就備受矚目,最後抱走兩個大獎!

NO.4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