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08

溜冰場上打排球

【記者趙浩均報導】「給我排球場!」日前許多同學在校務板上,發出對排球場不敷使用的不滿情緒,總務處表示,已和體育室研討於溜冰場附近增設排球場的可行性。

本校原本有十一個排球場,六個籃球場,因興建紹謨紀念游泳館,現在只有三個排球場和四個籃球場,對於龐大的淡江學生來說,明顯不足。原本將游泳館前的正門廣場設為排球場的計畫,也變更為歐式花園的設計,因此引爆板上許多同學的不滿,質疑為何先前承諾的球場不見了?

針對此點,營繕組組長姜宜山回應表示,游泳館外觀是採用玻璃帷幕,考慮到如果在前面廣場設置排球場,同學在打球時可能會造成危險,在安全考量下,才將原本的球場設計改為歐式花園。

面對排球場不夠的問題,總務長洪欽仁表示,目前正在和體育室研究,找尋校園內其餘空地改建排球場的可行性。洪欽仁表示,體育館目前正在申請建照,預計兩年內將可完工,目前學校也在盡力找出適當的臨時球場,希望同學在這段期間內能共體時艱。

體育室主任王儀祥則指出,由於溜冰場白天的使用率不高,體育室計畫在溜冰場架上活動式球柱,可以增加三個排球場提供同學打球;至於同學普遍反應現有排球場的場地狀況不佳、容易受傷等問題,王儀祥說,已著手準備修繕工作,將儘早還給同學安全的打球空間。

NO.4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