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08

大專聯賽本校男排冠軍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已於上月底精采落幕,本校男、女子代表隊,分別在決賽中連勝三場,與預賽成績累計之後,男排以四勝一負的傲人戰績奪下男子第三級冠軍;女排則與中興大學、真理大學同為三勝二負,經比較得失局數後,名列第四名,但仍雙雙獲得晉升第二級的資格。

男排方面,本校雖然在預賽時面對屏東科技大學時以2:3落敗,經過這陣子密集的訓練,決賽中分別以3:1擊敗中正大學以及地主交通大學,更以3:0輕取宜蘭技術學院。反觀挾著預賽全勝戰績晉級決賽的屏東科技大學,決賽中卻先後敗給中正大學及交通大學,助本校以四勝一負抱走冠軍。交大、中正及屏科大分居二、三、四名。

擔任男排領隊的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去年比賽時即發現選手具有相當潛力,卻欠缺比賽經驗,在這一年內球隊經常與其他學校進行友誼賽,以增進選手的臨場經驗,也獲得良好的成效。

至於初賽以三勝二負、第三名晉級決賽的女排隊,決賽過程也是表現優異,除了以3:2力克地主中興大學外,也分別以3:1的比數擊敗中央大學及輔英技術學院。與預賽成績累計,拿下四勝一負的台東師院名列第一,本校與中興、真理戰績皆為三勝二負,經比較得失局數的比值後,真理、中興名列二、三名,本校則落居第四。

女排教練陳逸政指出:「比賽的過程很精采,但結果很可惜。」為了準備這一次的決賽,教練在分組預賽時還特地到比賽現場觀察另一組的戰況,並且詳加紀錄以擬定各種戰術,讓女排隊在短時間內進步許多;決賽時三連勝的戰績,更是令人驚異,尤其是與擁有許多體保生陣容的對手相較,沒有體保生的本校代表隊,能夠獲得第四名並晉升第二級,其拚戰精神著實值得嘉許。

NO.4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