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4-08

e服務網面目全新

【記者彭慧珊報導】你想要輕鬆中樂透嗎?e服務網的新版網頁即可讓你美夢成真!e服務網經過數個月的努力,終於在日前改版成功,現在已經面目一新。

在新版網頁中,增加了因應時代潮流且風靡全台的「超級樂透」,這遊戲只有會員才能參加,會員們不用大排長龍也可以玩樂透,中樂透者可增加魔兒幣,魔兒幣越多,會員們使用站內的功能越多(例如:投票、刊登活動…),且還可收到商家回饋。

新版除新增自行上傳檔案來顯示喜愛圖片的「我的Logo」,對校內網路及連結至各大搜尋引擎以查詢資料的「搜尋引擎」,及「我的手札」、「校內活動」、「氣象預報」、「個人資料管理」等。更增強了原有的「提醒服務」、「迷你聊天室」及「訊息傳送」的功能。

系統發展組組長徐翔龍表示:「e服務網是目前大專院校中,唯一提供這麼多樣電子化服務的網站。」

目前e服務網有近4000位會員,而改版也是為招募更多的會員加入,使得e服務網普及化,讓更多人體會這些便利的服務。因此新版亦特別設計個人秘書功能,也就是由會員自訂首頁功能,使會員們可以有一套管理、分配的系統來掌握自己的行程,擁有個人的網路秘書。未來更將會列入「簡訊傳送」,以低於一般網站上傳遞簡訊的費率,來優惠會員,以吸引人潮加入會員。

e服務網與其他各大站的不同,在於e服務網可直接連結校內所有系統,即時得知校務行政等的公告。也可利用網站中的購物中心,方便師生們採購。不過,目前站內僅11個商家,且師生們也未普遍使用,系統發展組技術師朱家璁表示,因為本校交通便利,周圍商家選擇又多,才會有如此人氣不足的現象。不像大葉大學的環境偏僻,使其學生使用電子商務系統次數較為頻繁,必需性較高,也才會普及化。

NO.4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