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25

鼓勵進修 將訂終身學習護照

【記者王勝民報導】本校為配合行政院政策,及鼓勵員工進修和終身學習,擬定「淡江大學員工終身學習護照」計畫書草案,全案在日前舉行的79次行政會議雖未通過,但將研擬一套更完備的計畫,可望在近期內公佈及推行。

副校長張家宜對此提案抱持高度肯定,並指示應積極規劃,教育部係根據「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核發及認證作業要點」,於日前通知各公私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應擬定終身學習課程,人事室即據此辦理,俾便為作為職員日後升遷、獎勵、調動、考核參考。

人事室所擬定之計劃,將依據需求訂製五百本學習護照,預期所開設課程內容兼具了知性與感性的兩大訴求,包括目前校內已開設的中、英文文書處理、圖書資源應用、資訊化課程等,可列入認證,如全案正式通過後,將可依法辦理。

校外課程則包羅萬象,由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規範,包括管理研習及專業訓練兩大類,如品管及顧客導向、談判、訓輔工作、教務、會計、文書、營繕、採購等,皆可列入認證範圍。至於校內各單位舉辦有較輕鬆的生涯規劃、情緒管理、飲食衛生、成人發展與適應、保健及終身休閒運動、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等非專業知識活動,則不列入認證;另隨系所班級所開的進修與業務有關課程,可納入考量學習項目,但只給予成績,不授予學分。

在會議中,各單位主管對此方案抱持肯定,但對於計劃名稱、課程開放、認證程序,仍有多加商討之處。最後,校長張紘炬指示:人事室須將計劃重新審慎規劃後,再開會確定通過及實施。人事室表示,本案討論通過後,將編列於學校九十一學年度預算。

NO.4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