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25

肉骨茶沙爹餅 明起嘗鮮

【記者鄭素卿報導】由本校華僑同學聯誼會及學務處僑生 輔導組合辦的世界各國僑居地文物展,明日(26日)起至29日止,將由來自十四國的僑生同學在商館展示廳熱鬧展開,週四舉辦吃辣大賽,採用來自馬來西亞的辣椒,保證辣死人不償命。

本次僑生週,將由去年成軍、轟動一時的「僑生醒獅團」揭開序幕,明日中午12:10,各僑生同學將穿著屬於他們國家最有特色的傳統服飾歡迎大家到來,屆時校長張紘炬、副校長張家宜將蒞臨剪綵。

參展地區包括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印尼、泰國、緬甸、越南、印度、馬拉威、賴索扥王國、阿根廷、巴拉圭、加拿大、薩爾瓦多等十四國分八個展區,一連四天為淡水、本校學生及大台北地區每位對這些國家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介紹各國手工文物、傳統服裝、風情民俗、旅遊風光及文化社會介紹。

當然還有人人期待的美食展,包括大馬肉骨茶及沙爹餅、港澳杏仁餅及盲公餅、印尼蝦餅及沙爹等。現場也有影音媒體放映各國文化、風俗民情及風光介紹,想更進一步了解各國資訊者還可以在現場八個展區索取各國資料。

僑輔組邱竹林組長說:「希望藉此機會讓大台北、淡水鎮上各地區居民,不用出國就可以了解各國風情,」她表示,宣傳海報在各捷運站都看得到,最遠已經送到中和去了。27日中午12:30~1:30,商館展示廳將邀請良友旅行社主講「如何籌備海外旅行」。

NO.4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