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18

有人忘詞 有人連連說To

【記者陳凱勛報導】上週三本校英文系舉辦九十學年度英語即席演講比賽,共有二十六位同學齊聚驚聲大樓國際廳參加比賽,評審之一郭岱宗老師表示,參加的同學發音標準,在台上都能侃侃而談,並讚許他們的勇氣十足。

現場邀請陳秀潔、郭岱宗、杜德倫三位老師擔任評審,就儀態、演說內容、流暢性、時間四方面來打分數。由於現場採即席演說,同學在上台前五分鐘抽題目,比賽除了需要具備英語基本能力外,同時也考驗一個人的機智和即時反應,現場因此狀況頻頻,有人緊張或忘記接下來該說什麼,就以「嗯……」「呃……」來緩衝思考的時間,有人則不斷以「You know?」、「You know?」作為句尾,更有人演說中發生「To、To……To」把「To」連說了五遍的情形,使得台下的觀眾都不禁莞爾。

本次比賽在資格限定上,除了需要具備我國國籍外,還要六歲後未在英語國家居住三個月以上,也沒有在英語學校就讀三年以上的經驗,英文系表示,這是為了讓在台灣環境成長的學生有公平競爭的機會,教育部的比賽規定也如此。

據得獎的鍾衣緹和黃春玲表示,高中就開始參加英文演說比賽。「已經喜歡上了這種好像站在舞台上,自己是主角的感覺。」黃春玲羞澀的說。

得獎名單:第一名英文二A鍾衣緹,第二名國貿三C黃春玲,第三名有三位,分別為英文二D盧巧萍、英文二B薛慶榕、英文一A李佳玲,第四名英文二C戴吟如,第五名英文一A林貞穎。本次比賽得獎的前三名,將代表本校參加大專盃英語演講比賽。

NO.4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