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1-08

創校53週年 今舉行慶祝大會

【記者鍾張涵、林祐全聯合報導】本校建校五十三週年,於今日(八日)上午九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校慶慶祝大會,展開一連串精彩的活動與展覽,慶祝大會中除頒發「淡江菁英」金鷹獎座予六位優秀校友外,並舉行ISO14001受證儀式、頒贈募款感謝獎與勸募人獎,開啟一整天校慶活動的序幕。

頒獎典禮由校長張紘炬主持,創辦人張建邦、本校世界淡江大學校友聯合會會長侯登見、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顯榮、前校長林雲山、趙榮耀、彰化銀行董事長張伯欣校友等貴賓也將蒞臨現場致詞。

校慶慶祝大會重頭戲之一,第十七屆金鷹獎頒獎典禮,將由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頒贈金鷹獎座及當選證書,本屆榮獲金鷹獎的「淡江菁英」得獎校友,共有楊正民、饒世永、劉芳男、楊志堅、陳兆伸與葉啟棟六位(專訪請見二、三版)。另外,校長張紘炬將頒發募款感謝獎獎狀和獎牌予捐款超過30萬元的校友。

繼金鷹獎頒獎典禮後為ISO14001受證儀式,由台灣驗證公司(SGS)協理鮑略兒蒞臨慶祝大會,將英國驗證機構核發的證書頒給張校長,共同見證淡江進入ISO14001時代的歷史性一刻。

接下來同一地點將自十時舉行校慶茶會暨攝影展,展出淡江師生的攝影作品,並由國樂社、弦樂社、古箏社在會中表演,期望在悠揚的樂音中,以輕鬆的氣息提供來賓交流與欣賞。十一時左右,游泳館前將舉行楊英風「地球村」雕塑品揭幕儀式。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亦舉辦一系列活動,十一時在覺軒花園舉行世界淡江大學校友會聯合會、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的年度大會暨會長改選,並邀請英專畢業五十年校友回校,中午十二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行音樂會,由本校教師李珮瑜、王淑堯及謝朝鐘攜手演出,以民謠組曲歡迎來自各地的校友們。中午創辦人張建邦與張校長等人將赴觀海堂餐廳,與校友及各界捐款者見面,舉行捐款突破兩億感恩餐會。

系際田徑賽及大隊接力賽將在運動場上開跑,其他校慶特別節目亦陸續展開,包括化學、數學與資傳系系友大會、資傳系創意數位媒體研究室開幕儀式、學生會舉辦的「蛋捲節─彩繪蛋捲系列活動」、校慶園遊會等精彩活動,另有商館展示廳蘭花暨教職員才藝作品聯展,及文錙藝術中心典藏展。

NO.5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