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1-08

張建邦視察蘭陽校園

【本報訊】創辦人張建邦以蘭陽校園籌備處主任身分,於上週六(1日)率領籌備處成員,前往蘭陽校園視察與踏勘工程進度,聽取未來整體發展簡報。當天,宜蘭縣政府主任秘書陳源發亦領縣府相關單位主管到林美山上的工務所,與礁溪鄉長林政盛、鄉代會主席陳宗芳同聲在會中致詞,表達對本校建校的支持。

當天下午二時,蘭陽校園籌備處整體規劃組課程委員會成員,一行二十餘人來到蘭陽校地,隨張創辦人徒步視察雜項工程施工進度。駐礁溪辦事處主任曾振遠說明,目前雜項工程預計十二月底完工,將依進度於本月中申請水土保持的執照,十二月初申請雜項執照。張創辦人希望教師們到校地走一遭,可以增加靈感,並於本月中旬完成初期的學院系所規劃。

張創辦人在簡報會議中致詞表示,二十一世紀是宜蘭發展的世紀,淡江在淡水已經辦得有規模了,我們要以五十年的經驗來宜蘭辦學。「教育百年大計,我們一定要求好,不要因為趕時間而馬虎了。」校長張紘炬亦表示,沒有特色不能成為世界名校,我們在蘭陽校園所規劃的學制,將銜接劍橋、哈佛,直攻碩士學位,一定可以為宜蘭創造特色,帶來光榮。我們也將積極融入地方,每位學生都到近鄰礁溪高爾夫球場上課,參與冬山河的划船比賽,甚至參加世界名校划船賽,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創造宜蘭的「桃花源」。

宜蘭縣政府主任秘書陳源發代表縣長,率領建設局、農業局、環保局、水保課等主管,仔細聽取本校建校簡報,他表示劉守成縣長的理想是將宜蘭規劃為科技縣大學城,而淡江正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縣府一定會幫助淡江設校,完成縣長對縣民的承諾。他並風趣的回應校長發言,表示蘭陽校園好山好水:「要成為沒有特色的大學很難。」加上絕佳的風水和視野,將來必定會成為宜蘭另一處觀光景點。

NO.5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