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1-08

新生盃籃排桌球賽 四強誕生

【記者何純惠報導】經過上月開始的熱烈角逐,新生盃籃、排、桌球四強於上週六、日誕生,公行從35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男籃冠軍,女籃后座則由歷史摘下;男、女排冠軍分別為航太、財金;男、女桌球第一是水環研一李智龍、經濟一李雅環。

排球及籃球賽程延續兩週(10月25到11月1日),第一周賽程屬單淘汰制,輸一場就被淘汰,淘汰不少隊伍;第二週是熱鬧的四強爭霸戰,仔細觀察場邊可以發現不少球員的親友應援團,像是德文系與中文系爭奪冠亞軍出賽權時,兩邊人馬不但場上球員打得如火如荼,場外啦啦隊也暗中較勁,看誰的口號大聲,炙熱陽光不減淡江新鮮人的活力。

男籃冠亞軍賽公行對經濟打得精采,於終場時雙方比數呈現拉鋸,最後公行仍稍勝一籌,以46比41的比數險勝經濟;其他季、殿軍分別由歐研所及物理系奪得。

女籃賽方面,歷史系三度蟬聯冠軍,以73比48輕取經濟,去年亞軍中文系不幸落馬,由去年殿軍經濟系取代;第三、四名分別是資管、教科。

排球賽方面,男排冠亞軍爭奪賽可說是驚險萬分,第一局航太先勝,第二局資工反敗為勝,兩局比數都很接近,於第三局決勝局時,航太以15比13的分數氣走資工,搶下第一。女排方面財金系實力堅強,一路以2比0比數過關斬將,順利登上冠軍寶座;德文系是今年新面孔,以黑馬之姿奪得亞軍;中文、日文季殿軍大戰由去年延續,中文今年一雪前恥,拿下季軍。

桌球賽部分,男、女桌冠軍李智龍、李雅環均為今年校隊新進成員,未來實力看好,男桌二名、三名是資工一鄭兆元、財金研一吳少瑋,女桌二、三名是國貿一陳芝仰、賴穎思。經濟一李雅環表示:「這場比賽獲勝,心中當然很高興,但更希望將來在校隊中能有更好的表現,為學校爭光。」

NO.5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