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1-17

美國四大學校長上週造訪

【記者林祐全報導】上週美國有四位大學校長到訪淡江,美國明尼蘇達聖瑪麗大學校長於上週二(11日)首度來訪,與本校簽訂學術合作意向書,達成明年將簽訂姊妹校的合作協議,校長張紘炬也將於明年參訪該校。

另三所來訪學校為馬里蘭大學總校長、加州多明尼肯大學(Dominica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校長及副校長伉儷,與加州管理學院(California Man-agement Institute)校長毛平吉分別於上週四、五來訪,紛紛表達與本校合作意願。

明尼蘇達聖瑪麗大學校長Dr. Louis De Thomsis與管理學院副院長Dr. Karen Gulliver一同來訪,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表示,本校與該校將在明年簽訂姊妹校後,進行兩校教授及學生互訪等學術交流,以及進一步互相承認大學學程,四年後畢業可同時擁有兩校畢業證書。決策系主任李培齊表示,聖瑪麗大學目前並未與本校有合作關係,座談會中管理學院七系主任與其進行兩校老師授課心得分享,對於日後兩校研究生互訪行程、暑期進修方式、互相承認學分等學術交流進行討論。

週四來訪的馬里蘭大學為美東地區首屈一指的知名大學。本校與其一分校是姊妹校,於上週四下午,該大學系統總校長科溫(Kirwan)前來拜會本校,與張校長商談合作機會。

多明尼肯大學與加州管理學院兩校長,於上週五上午十一時拜訪淡江,創校已一百多年的多明尼肯大學,榮獲美國學術評鑑委員會的最高榮譽,該校研究生約佔三分之一,已在巴黎設有分校,現正想將觸角伸向亞洲知名大學,尋求合作機會,共同推動全球化管理碩士課程。加州管理學院校長毛平吉則表示,該校與哈佛、史丹佛等知名大學有策略聯盟,也將與本校進行學術合作。

NO.5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