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1-17

化學系友會將集資成立公司

【記者林裕琳報導】化學系於八日校慶時舉辦「創系四十五週年系友回娘家」活動,約三十餘位北部系友參加,系友們商討決定,化學系友會將脫胎換骨,由純聯誼團體轉型成立集資公司,取名「鍾靈股份有限公司」,發展「鍾靈財寶專案」,借重系友企業及工商結合達到互利互惠功能。

前校長林雲山、化學系教授魏和祥、理學院院長陳幹男等多名教師與系友參加,系友會總幹事曾榮華說:「化學系擁有許多的『淡江第一』:募集基金最高、系友當大學校長多、系友聯絡最詳細、系友整編達千人之多、最早成立大陸系友會,現在由系友合組成立公司,是全國最早轉型的第一家產學合作公司。」曾榮華與系友都有這樣的共識:系友會的服務工作應該更進一層、成為化學系及學校永久的助力,成立淡江最忠誠的對外系友機構,結合教師與系友的專長。

「鍾靈財寶專案」就是將化學系與化材系師長的研究成果及專利彙集成目錄,供參與該專案之會員參考,也就是化學、化材兩系友,從中尋其需要的專利。

據調查,八十九學年度接受民間企業委託研究案的大專院校,平均一個學校只有10.3個合作案,有鑑於此,曾榮華希望將鍾靈公司發展成一個大規模的股票上市公司,透過系友會在工商業界的經驗與人脈,掌握業界需求,將教師的研究與產業界結合。

有系友建議,依其工作性質,將所有系友以生物化學、電子化學、特殊化學來分類,打破以往屆與屆之間的傳統聯繫方式,相同工作領域的系友透過講座、聯誼來互動,更容易促成工作上的互惠。

NO.5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