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1-17

陳照欣吳彥蓉劉南崧 三人破校運紀錄

【記者何純惠報導】英文系陳照欣、物理系吳彥蓉、電機系康順清、統計系洪嘉成、教科系劉富嫣等五人,在本次校慶運動大會田徑賽中表現傑出,均摘雙金。更優秀的是,陳照欣、吳彥蓉以及資管系劉南崧打破高懸多年校運紀錄,為學校校慶運動會加添光彩的一筆。

田賽方面:女子組劉富嫣在跳高以1M30摘金,林珈君跳遠以3M73奪冠,鉛球統計系陳佩琪擲出6M77,拿下冠軍;男子組電機系是大贏家,康順清包辦跳遠、跳高雙料冠軍,跳高1M75的成績比去年更好,跳遠則跳出6M01;王智新連續蟬連鉛球王座,擲出11M18,比去年得冠成績更棒。

在徑賽方面,男子組各項比賽競爭激烈,一百公尺項目由五十七人競爭八個名額,最後由資管系劉南菘以11秒16勝出,打破八十三年保持至今11秒22的紀錄;統計系洪嘉成連拿八百與一千五百公尺兩項第一;兩百公尺、四百公尺由數學系張志良、資管系白智瑋奪冠。

目前大一的劉南崧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也是田徑校隊新進成員,對於自己打破紀錄一事,他謙虛地說:「其實能夠打破紀錄我很意外,因為一開始只是抱著快樂的心去參加,並沒有勝負執著的心。自己以前在國內時也是練田徑,就算到了國外求學也不想放棄,所以才去參加校慶運動會。我很喜歡淡江這個學校,校隊學長姐很用心帶我們,李昭慶教練人也很好,感謝他們讓我更愛田徑。」

田徑場上常勝軍陳照欣,在一百、兩百公尺項目再度封后,其中一百公尺12秒92的成績不但打破高懸十餘年校運紀錄,更是打破自己的紀錄,因為去年冠軍寶座也是她所跑出的;劉富嫣在四百公尺又跑第一,拿下本次大會第二金;大一新鮮人吳彥蓉更是不可小覷,在八百、一千五百公尺方面以2分55秒26、5分53秒70拿下第一,一千五百公尺項目更是打破校運紀錄。

吳彥蓉靦腆的表示:「這都是校隊學長姐教得好,教練指導有方,沒有什麼大不了。能夠參加一年一度的運動大會真的很高興,跑步是一件讓人很快樂的事,我很喜歡跑步迎風的感覺,感覺很棒!」

行事一向低調的陳照欣,對於自己打破紀錄的事也是透過旁人告知的,她並不執著勝負,只願享受跑步的那份美好感覺。她表示:「我不在乎名次所帶給我的外在光環,只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身為一個田徑運動員,就是跑出自己該跑的;身為田徑隊的學姊,就是帶好進來的每一個學弟妹,看著他們成長,讓田徑隊更茁壯。」

NO.5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