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2-27

旺年運茍日新團拜賀禧

【本報訊】旺年運,茍日新!在巨幅喜慶圖騰與滿桌吉慶象徵的氣氛中,逾百位教學與行政一二級主管與教職員等26日上午十時參與本校開春團拜,此為首次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場地新穎賀語熱絡,一片新象。台北校園與蘭陽校園亦同步進行團拜,日文二王凱瑋也在導盲犬黑麻糬帶領下入場,眾人呼聲「旺來福」!本校不少導盲犬今年成為校園吉祥物。

帶領團拜的張家宜校長致詞時指出,國內高教面臨兩大衝擊,一是少子化,一是高教經費難題。首先感謝同仁努力下,深耕計畫本校所獲補助8,907萬與教學卓越計畫相近,所有158個學校皆獲補助,但是整體補助經費縮小。寒假時參與在深圳舉行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峰會,更發現從全球競爭來看,臺灣高教排名入列越來越艱難。

張校長指示深耕計畫要落實的重點,第一項是教學,將持續整合為大一至大四課程學習鏈,且系主任甚至可巡堂了解教師上課情形;並且凸顯本校的八大素養獨具的特色,應在學生畢業時可顯現出八大素養的價值與意義。第二是國際觀的強化,本校教師研究表現不能停滯退步,往後新聘教師更需重質不重量,以助研究加值。關於創辦人捐贈的貓熊講座,本學期可規畫邀請,希望107學年起大師來到淡江。接續,校長邀請與會者分享賀語,肖狗的祕書長何啟東,祝福十全十美;新任教育學院秘書黃麗徽以本次主題「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祝大家事事順心。另外,現場還有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也祝大家有「GoGoGo」精神。

NO.1060 | 更新時間:2018-03-01 | 點閱:9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