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01

郭婞淳手模揭幕 見證世大運舉重破世界紀錄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去年世大運舉重金牌女將郭婞淳在 打破世界紀錄,本校為留下永恆印記,採取郭婞淳及其教練林敬能的手模,並邀請藝術家林舜龍協助製作成琉璃藝品,盼這股正向力量能持續鼓舞更多學子。

上月15日,本校校長張家宜和郭婞淳在同一場館4樓大廳為手模揭幕,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國際副校長戴萬欽等師長皆出席見證。展場除了有郭婞淳、林敬能的手模以外,同時以郭婞淳打破世界紀錄之姿作為主視覺,另陳列出賽時所舉起的槓鈴。

張校長表示,郭婞淳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在淡江以破世界紀錄的佳績勇奪金牌也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她透過苦練、毅力創下之成就,更帶來令人敬佩的運動家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效法;同時感謝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規劃設計展場,期待能將這股舉起臺灣的正面能量永存於淡江。

郭婞淳說:「2017臺北世大運對我具有深刻意義,感謝淡江提供優質場地,讓我有機會締造歷史性的一刻,也很開心留下手模、記錄這場賽事。」她補充,現在持續練習中,春節後會加緊準備出戰,將以亞洲運動會為主,亦會參加世界舉重錦標賽,希望能奪得東京奧運入場券。

黃瑞茂說明,運動不只有肌肉的表現,手掌紋路更蘊涵了內在堅毅的性格,所以將手模製成琉璃作品,成為永恆的勉勵。林舜龍表示,作品選用琉璃呈現,輔以燈光照射,藉以讓我們看見努力的畫面,也送給臺灣奮戰不懈的選手。

NO.1060 | 更新時間:2018-03-02 | 點閱:13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