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6-09-26

管科碩二邱偉哲 熱情服務 臺北世大運宣傳先鋒

【記者張力堃專訪】「做志工就像在同一艘船上一樣,每一個人都為了同一個目標付出與前進,每一位志工都很重要。」管科碩二邱偉哲參加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校園志工U大使選拔,歷經3階段的審查,加上16小時的訓練,最終在42天的網路票選中,榮獲男生組第一名!

帶著陽光般笑容的邱偉哲表示,「能獲得第一名的關鍵在於我遇到很多友善的陌生人,不論是網路上或是面對面,當他們聽完我說明世大運志工的資訊後,總能支持我。」

在網路票選過程中,邱偉哲不單在網路上宣傳,更採取積極行動,「我站在學校公布欄前,拿著自製的世大運說明牌向同學們說明世大運志工報名、培訓、網路投票的方法。」在大雨滂沱的日子,「我站在西門町街頭,一一請託行人們的支持。」

但這場甄選開始時,並沒有那麼順利,甄選審查和訓練也很疲累,「剛開始的時候,我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很孤單。」談起過程中的挫折,「因為我的碩士論文正緊鑼密鼓地進行著,剛開始因為時間控管沒拿捏好,導致網路票數有一度停擺。」但後來透過一對一溝通,獲得使用許多使用臉書朋友的支持,票數終於大幅躍升。

熱愛運動,也是羽球校隊的邱偉哲又說,「本來覺得這只是一場比賽,但後來覺得自己有一種使命,宣傳世大運變成我的生活習慣,向別人介紹世大運不知不覺間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他特別感謝體育處教學組組長黃貴樹的鼓勵,「因為老師,我才會參加志工U大使的甄選,非常感謝老師在過程中鼎力協助拉票!」邱偉哲補充說,「老師提醒我,在大學生活中除了念書和社團外,可以做一些服務、回饋社會的事。能在世大運這麼重要的賽事中服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成為校園志工U大使之後,邱偉哲說,「我認識了世大運的工作人員和志工夥伴們,發現他們都很辛苦,幾乎每天都是忙到晚上11點。」他深深感動著,「覺得大家都在同一艘船上,共同努力地朝著理想前進。」

邱偉哲分享,「將來會參與各學校社團的社團博覽會,推廣世大運的志工資訊,也邀請同學們共襄盛舉,更會舉辦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如快閃表演之類的活動。」兼顧課業與志工任務自然不輕鬆,「這段期間必然辛苦,但一切都很值得,也為我的求學生涯增添一筆難得的經驗。」

NO.1011 | 更新時間:2018-10-18 | 點閱:9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