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0-17

社團人感動分享暑假酸甜苦辣

體驗幸福分享愛,船盡天涯,情達彼岸!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於5日晚間6時在B713舉辦暑假服務隊成果分享會,共14個社團與會分享。本次暑期服務隊的總受益者有880人,總服務時數達14,179小時。今年是花東校友會、彰化校友會獲頒優選隊伍,並由課外組組長陳瑞娥頒發時數證明給予各服務隊。

陳瑞娥致詞表示,「謝謝大家在暑假的付出與努力。在籌備和活動過程中,與服務對象互動、產生情誼,也在服務場域留下足跡,期待大家勿忘初衷,並從中細細體會。」最後,她祝福所有人竭盡所能,盡情暢玩。

會中,柬埔寨服務學習團「我寨這裡柬單愛」分享今年在貢布、金邊舉辦中文和電腦教學,並說明:「語言是我們給予的最低標準,盼能達成最高效率和最大限度。為了順應當地狀況,我們在教學內容進行改造,以及開展種子師資培育計畫,最後也在當地留下一臺單槍硬體設備,教導當地翻譯員使用,希望能持續地幫助當地教學。」

今年評審以服務計畫的規劃執行能力、團隊合作及預期目標達成情形等作為評分標準。評審、課外組組員吳孟香說:「透過這次分享會使大家重新認識、了解自己的影響力,每組團隊都是很豐富的人生故事,讓我看到了很棒的規劃。」她提醒大家熟記目標與成效,執行後的未來更值得觀察及評估成效,這才是課程活動的目的。評審、臺師大全人教育中心管理師李育齊以關鍵字點出每隊重點及給予建議,同時提醒,「應該了解對方需求,與被服務者共同學習和成長,能在成效調查時大幅加分。」(文/李羿璇、攝影/陳柏儒)

NO.1046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