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0-23

第六屆卓越校友表揚19人

【記者林姸君淡水校園報導】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六屆卓越校友頒獎典禮於14日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前校長林雲山、張紘炬、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陳定川、菁英校友會會長陳慶男、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前理事長李顯榮,以及歷屆卓越校友皆出席。會中先進行第十一屆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改選,由穩懋半導體董事長、會計系校友陳進財高票當選,並且通過聘請陳定川為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等提案,陳進財表示:「校友總會在歷屆理事長的帶領下,表現皆相當亮眼,並已奠下良好基礎,未來期盼校友會間能更加團結,延續優良傳統以回饋母校。」接著表揚第六屆卓越校友,共計19名,有許文昉、吳進和、邱孝賢、陳世明、吳榮彬、王裕聰、藍俊昇、蕭裕耀、龔劍釗、廖明隆、謝麗鶯、廖美華、郭士賢、林谷隆、陳清龍、許博彰、林金嬌、陳武男、林威呈,由張校長與陳定川共同頒發卓越校友當選證書。

本次活動還安排至汽車螺絲螺帽大廠-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參訪,由恒耀董事長、機電系校友吳榮彬親自接待;亦邀請陳進財以「佛道X商道」進行專題演講,闡述自身經營理念,及分享擔任國策顧問以來對政府財稅政策提供建言的經過。張校長在會中除了感謝陳定川對本校校友總會用心經營與母校之回饋,同時亦肯定校友經營公司的卓越表現;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則歡迎校友踴躍報名明年3月2日至4日舉行的「2018年世界校友會雙年會」。

晚宴席開38桌,由南寧高中戰鼓隊揭開序幕,張校長特請文錙中心主任張炳煌提筆致送「保定川光」墨寶予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陳定川,場面溫馨感人,新舊任傳承交接更掀起當晚高潮。翌日校友們赴奇美博物館參觀,在大合照中劃下完美句點,大家相約明年澎湖見。

大陸華中校友會於7月成立【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華中校友會已於7月1日正式成立,是本校在大陸的第五個地區性校友會,首屆會長由1967年畢業的中文系校友、武漢駿鴻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信義出任。張信義表示:「未來將致力提供完善的校友資源共享平台,藉此讓校友會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NO.1047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