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0-23

師培國際研討會 首用守謙

【記者李羿璇、歐陽子洵、洪筱婕淡水校園報導】淡江第五波重要基石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已於18日取得使用執照,將在11月4日之67週年校慶中舉辦揭牌儀式。

總務長羅孝賢說:「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建成後,已成為淡江大學中空間最大的會議中心,具備先進的設施,且不管是席次或設備等方面都已經準備好迎向國際化。」

總務處節能與空間組長姜宜山說明,在校慶前會增設LED電視,未來大廳預計會有簡餐、咖啡類商店入駐,其餘空間也會增設靜態展示,同舟廣場則會開放讓學生申請使用。姜宜山表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是由海內外校友共同熱情捐款而成,盼望同學們在使用守謙的公共設施時,能夠多多愛護、珍惜。」第五屆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於20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是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後的第一場會議。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鄭淵全、本校校長張家宜、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以及師資培育中心主任陳劍涵出席。鄭司長致詞表示:「為因應時代變遷,目前正規劃師資培育的新政策,計劃把中小學的教材教法製成專書供師培生使用。另外,除了理論和基礎外,各大學更應強化實踐。」張校長致詞時恭喜與會貴賓都是歷史的見證者,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是第一棟由校友捐款的建設,在淡江的發展史上相當重要。國際學術研討會往年多在師範或是國立大學舉行,很高興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初次接辦的活動就這麼有意義,希望藉由匯集國內外學者激盪教育的火花。

研討會主題為「各科教材教法」,內容包括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國際論壇以及分科教材教法工作坊。貴賓臺北市立松山家商教師尤雅智表示,此次研討會來到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環境和空間都令人耳目一新,且「守謙」的命名,非常符合教育者應有的素養,以身作則,才能帶領學生終生學習。台灣科技大學數位所學生阮祥瑜表示,能有這個機會直接與不同領域的老師進行教學討論,很開心。本校西語系助理教授劉莉美表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相當氣派,很適合舉辦國際型會議,非常驕傲此次的國際學術研討會能在本校舉行,也相信將會提升淡江大學的形象。

NO.1047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