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2-11

化學教科參與新北科教嘉年華

【記者鄭雅心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行動化學車3日參與在新北耶誕城舉辦的「2017新北科學教育嘉年華」活動,由吸睛的巨大熔岩燈作為開幕式,其中全民瘋實驗帶領大家一同實驗「幸福彩鹽」與「羽出晶仁」的天氣瓶,另外還有兩個攤位,為能源攤位介紹用化學電池做手創光點實驗,科教攤位介紹水質硬度檢測的「鈣世硬雄」,化學車接下來也會不斷的巡迴,帶領大家一同做實驗玩化學。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育科技學系教授徐新逸與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合作,3日於市民廣場參加由新北市教育局所舉辦的「2017新北科學教育嘉年華」活動,以「改變從體驗開始,當VR遇到物理實驗」為主題,介紹CVLab雲端虛擬物理實驗室。

當天展示槓桿漏油車的體驗遊戲,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了解槓桿原理,吸引了大批民眾至現場體驗學習,另提供英文版本給來自澳洲昆士蘭高中師生們參與體驗。徐新逸說明,設計這項產品是希望能夠降低成本、時間等限制,讓教室成為實驗室,結合科技將物理實驗的場景完整呈現,以利培養學生探究科學的能力。她希望能透過教育科技的專業,結合教育與遊戲,推動全民科學教育。該團隊另外在6日至11日於世貿一館,教育部舉辦的資訊月活動現場也提供同樣的體驗學習。

NO.1054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7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