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10-15

右手的溫度,是幸福的錯覺…… \深白色

就這樣放了彼此的手,究竟是盡頭還是個出口?只是我還記得他每一次撫摸,只是我還熟悉他每一個輪廓……我們,算什麼呢?自從范范到紐約唸書後,你總是不時的對我報備她遠在海洋另一端的近況,你總會計算每一刻的時差,挑一個最溫柔的時間去關心我生命中最好的朋友。

其實,我是祝福你們的,既使我知道范范最終的選擇可能不是你,我還是在你握著她時,希望你們幸福。只是在那一個凌晨,我迷惑了。半夜在東區的錢櫃門口,我和你目送兩個酩酊大醉的朋友坐上Taxi,我沒喝但是我知道你醉了。在包廂門口你一度緊抱著我,反扣我的手,在包廂裡你拿起麥克風的同時,左手很自然的拉住我的手久久不放,我從未想過人前的你所表現出的堅強,竟是這樣地脆弱……

倆個人獨處感情是最脆弱的,只是我不曾察覺你是那樣的需要,需要去愛一個人、需要去找一個人來讓你愛。在你握著我的手時、在你抓著我不讓我抽手時,對你而言這僅僅只是一種寄託吧!讓彼此在雙手交錯緊扣的那一瞬間,試著再多要一點幸福的錯覺。

也許是我冰冷的指尖驚觸到你疼惜的靈魂,你的心多了一個要溫暖我的缺口,但那對范范而言又算是一種背叛還是出賣呢?換日線決定了感情線,你在紐約大風雪的街頭再度跟她相遇,我右手的溫度卻漸漸消散,蒸發成霧氣飄向海的另一邊,化做雪花散落覆蓋在你和范范相擁吻的情人裝上,成為祝福你們最美的白紗。

NO.4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