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0-23

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3校友著作入選展出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恭賀!本校校友王文彥《時光封塵.哈瓦那:為影像出發,用鏡頭入海底30m,上高山5000m的拉丁美洲寫真行》、蔡惠民《裸食廚房》、沈岱樺合著《漬物語》入選今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2017德國法蘭克福書展(Frankfurt Book Fair,Buchmesse)於本月11日至15日舉行,是全世界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圖書展覽,1976年起,法蘭克福書展設立主賓國制度,每年邀請不同國家擔任主賓國,以作為推銷該國的圖書文化。

今年臺灣館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以「讀.臺灣」(Reading TAIWAN)為題,主打臺灣人文精神,今年臺灣館總計有紙本及數位出版品共計807件參展。

運管所校友、同時曾為淡江時報攝影記者的王文彥,在作品中以上百張迷人、豐富的古巴、拉丁美洲影像,和6萬字旅途隨筆,完整封存一趟寫真壯遊的記憶。

現移居美國的大傳系校友、曾任《柯夢波丹》雜誌編輯的蔡惠民,在書中收錄六十道以天然取代加工的裸食食譜,大力推廣手作,讓人吃得美味也吃得健康。大傳系校友沈岱樺與另一創作者陳怡如合著《漬物語》,以「漬」為題,探訪14位不同家庭背景成長的人,紀錄受訪者的生活及對於「漬」的個人主張,追尋老祖宗存食的智慧。

NO.1047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7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