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0-30

教學行政革新研討運用AI創新教育思維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106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以「因應AI新趨勢,開創智慧大未來」為題,於21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電算系(現資工系)校友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工學院許輝煌院長聯合進行專題演講,校長張家宜、三位副校長、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與各單位一、二級主管、秘書、教師等逾180人偕同出席討論。張校長在開幕致詞表示,人工智慧的發展是未來世界潮流,亦是淡江邁向第五波的議題之一,故今年選擇人工智慧作為研討主題。期待同仁們腦力激盪、群策群力,聚焦如何運用AI創新教育思維,提出改善學校行政、提升教學品質、跨領域研究、產學合作等各方面的具體意見。接下來的專題演講中,簡立峰以「學」、「問」點題,強調不能僅滿足於「學」,更重要的是必須有探掘問題的思維能力。他指出台灣正值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的挑戰時代,同時亦有著發展5G、半導體等的佳機遇;而另一位演講人許輝煌則循序漸進地介紹人工智慧的發展脈絡,從理論到應用並陳述AI的優劣,表示應該保持正面態度,看待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著實穩定的論調,也深受認同。

專題報告後是分組討論時間,由文學院院長林煌達、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工學院院長許輝煌、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國際研究學院王高成、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一同帶領8小組成員結合AI發展思考,就「教學工具應用與教學方法創新」、「如何開創學生深度學習提升學習成效」、「可進行之跨領域、產學合作及提升國際聲譽」及「教學行政支援應用與效率提升」4大題綱,發表意見及進行結論報告,最後研討會在大家熱烈討論氣氛下圓滿達成。(教學與行政革新特刊請見1051期2、3版)

NO.1048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7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