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繽紛樂 2017-11-13

松濤寫真憶當年 微雨淡江同樂繪

【記者莊千慧淡水校園報導】8日,是本校創校紀念日,也是松濤館落成日。松濤館自民國52年11月8日落成,為本校老建築之一。今年適逢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啟用暨第五波之始,學生事務處住宿輔導組於4日舉辦「花現松濤寫真館」,展示學生宿舍老照片,並在松濤二館32間陽臺擺放九重葛,美化景觀。

住輔組組長丘瑞玲表示,「老照片是由秘書處提供,以及事前徵集而來,藉由畫面重拾初期落成樣貌,還有麗澤廳、羽球館和松濤宿舍自治會活動等照片,邀請淡江人一同回顧昔日美好時光。最後也祝淡江67歲生日快樂!」

活動現場除了照片之外,也呈現了學生宿舍變革歷史,讓大家欣賞之餘,也可以了解學生宿舍發展歷程。當天亦邀請文創工作者「里仁」、「沒有特別計畫cafe」來校,介紹健康食品和有機農物,教大家吃得健康。

住宿學生、統計二許瑞珊說:「回房看到陽臺擺了一盆盆又大又紅的九重葛,非常漂亮,剛好今天是校慶,相當應景。加上門口有松濤館老照片的展覽,讓我更加認識松濤館。」

【記者莊千慧淡水校園報導】歡慶創校67週年校慶,課外活動組、美術社與學藝性社團合辦「校園寫生同樂繪」,逾20人參與。美術社社長、中文二吳玟俐說:「活動配合校慶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所以也特別選在今天舉辦同樂繪。綜觀參賽作品,大部分的參賽者都有繪畫基底,完成度相當高,大家都非常用心呈現出高水準的作品。」

參賽者財金二鄭瑞君說:「藉由此次寫生,讓我有機會仔細觀察淡水校園及建築物。我畫的是宮燈教室,這裡散發出濃濃古典意象,剛好今天也飄著細雨,希望能畫出朦朧美感。」課外組將於會後在網站(http://spirit.tku.edu.tw/tku/main.jsp?sectionId=3)公布得獎人。

NO.1050 | 更新時間:2018-04-24 | 點閱:6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