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2-18

發展未來教育五年重點計畫啟動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未來學研究所於12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未來週」系列活動,由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胡宜仁、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未來學研究所所長紀舜傑、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曉鵬、台灣發展研究學會秘書長林義鈞共同剪綵揭開序幕。

台灣發展研究學會、國家發展研究所為感謝張校長對上月第九屆發展研究年會暨未來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大力支持,特別致贈張校長「守正樹人圖發展,謙尊教學致研究」獎座。張校長致詞時表示,「我們致力於發展淡江的三化教育,其中,未來化是最難懂、最不普遍的,因此更要推廣。如今,未來所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同時,我們也給策略遠見研究中心更大的發展空間,希望能結合未來所和中心配合五年計劃,重點發展未來教育。」

為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未來化,未來所還在開幕式中頒發了「2030未來工作創意競賽」的獎項給獲獎的十一位同學。另外由未來所副教授宋玫玫帶領前往比利時參與2017國際會議的四位同學也帶來了成果分享,在了解全球未來視野的同時,將淡江的未來化推向國際。其中英文四任萱表示:「以前覺得未來學很抽象,很難以理解,但參加完會議,看了很多工程師結合理論將其具象化,就覺得未來學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並且我也知道不能只是看見眼前的課業壓力,還要往更遠的地方看,就會覺得現在的壓力其實不算什麼了,因為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我們去解決。」

NO.1055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7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