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2-18

歲末感恩祈福璀璨燈場

(文承一版)今年隨著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邁入第五波之始,藉由年底感恩惜福和耶誕歡樂氛圍,於4日到8日展開「點亮心燈,用愛惜福」活動,邀請師生到攤位製作手作宮燈、寫下祈福字句;12日在同舟廣場舉行「社團益起來,祈福共點燈」,召集15個社團參與公益義賣、趣味遊戲及聯合演出;晚間「齊心牽手,點燈祈福」溫暖登場,校長張家宜、指南客運總經理余雅輝、華山基金會新北市站長楊雅苓、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國際副校長戴萬欽、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等校內一、二級主管與貴賓皆蒞臨參與。

師長們上臺分享祈福語,張校長「手牽手薪火傳、心連心淡江興」,葛煥昭「創新第五波,智慧大未來」、戴萬欽「五虎崗上第五波,水岸山明開新運」等,共同期望來年本校校運昌隆。並在耶誕樹及璀璨燈海中,師長、來賓一同手牽手,齊喊「齊心牽手,點燈祈福」。

楊雅苓說,感謝淡江師生對於「社團益起來,祈福共點燈」的支持與贊助,期待義賣所得能溫暖獨居老人的心,也讓他們有豐盛的年菜享用。余雅輝說,很高興全校師生參與「淡大公車讚」,一同響應節能減碳,敬祝師長、貴賓及同學們身體健康,開心幸福。

晚會亦在社團接力表演中進行,火舞藝術社精彩炫目的技巧、點燃觀眾熱情;烏克麗麗社、淡江讚美社、音樂文化社及合唱團獻唱皆傳達思念與祝福;極限舞蹈社展現動感十足的魅力,引起觀眾激昂的吶喊;花式籃球社與師長互動更是博得滿堂彩。最後「淡大公車讚」相繼抽出ASUS ZenPad、9.7吋iPad、iPhone8等獎品,掀起師生熱烈迴響。活動在合唱團溫馨的「乾杯」中,圓滿落幕。

12日「社團益起來,祈福共點燈」由社團鍛造師、樸毅青年團、插花社、機器人研究社、創意造型氣球社等15社團聯合擺攤,義賣所得約15,000元,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淡水站,作為淡水獨居老人服務之用。此外,社團行銷大賽亦於當日中午頒獎,「資傳系系學會高雨湘」贏得海報組第一名、「同進社」則獲得影片組第一名。(文/李羿璇)

NO.1055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7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