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2-25

機器人創意競賽陳建良四人奪冠

【本報訊】由本校電機工程學系主辦之「2017淡江大學機器人創意競賽」,於13日在工學大樓中庭舉行,各組參賽者展示精心研發之作品,透過實際解說與操作或相關影片紀錄,向評審呈現設計理念與研究成果,比賽最終由電機四陳建良、張育誠、楊朝旭、康育銘,以「基於全方位影像之第六代中型足球機器人之避障」拿下冠軍。

電機系為推廣機器人相關教育活動,提升相關學生對於機器人的好奇心、觀察力、邏輯思考能力與推理能力,透過實際動手做激發學習潛能,並透過團隊分組的方式參加比賽提升團合作能力;並透競賽方式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及提供互相觀摩的機會,自103年起開始舉辦此項競賽。

系主任李慶烈表示,透過競賽的舉辦,可提升參賽學生相關學術專業的能力,同時透過業界評審的建議,讓作品更貼近實務,更容易與產業結合,縮短學用落差。

電機系成立系友論壇

【本報訊】電機系於16日下午舉辦「淡江大學電子電機系友論壇」成立大會,該論壇為電機系友會設置之常態性文教組織,透過每年舉行的系友文教會議或產學活動,以推動及促進系友間的資訊交流、資源合作與共榮發展,以及系友與母系師生間進一步產學互動等目標。會議由系友會長兼論壇主席黃財旺主持,論壇榮譽主席陳國森、退休教授賴友仁及電機系師生校友出席與會。黃財旺致詞時表示希望能透過論壇,提供學弟妹們更多經驗的分享,同時加強與母系間的聯繫;系主任李慶烈則感謝系友會為母系的付出,也希望大家熱烈參與,讓論壇能充分發揮功能。

NO.1056 | 更新時間:2018-04-21 | 點閱:7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