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2-25

第12屆國際比較文學會議在校舉行

【記者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英文學系於15、16日,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第十二屆國際比較文學會議」,逾150位國內外學者參與。本次會議主題為「Literature, Life, and the Biological」,包括2場主題會議、3場全體會議及34場小組討論。

張家宜校長致詞時表示,「歡迎各位學者的蒞臨,我相信這兩天的會議將十分充實,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收穫」。英文系主任蔡振興感謝與會學者的支持,並說明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早在四十四年前便成立,旨在國內促比較文學之研究和中西方相互瞭解與文化交流。「今日看到如此豐富的議程,我相信這將會對比較文學領域帶來極大的貢獻。」

主題演講由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教授劉紀蕙以「Forms of Life in the Age of Neoliberalism: Bio-politics, Logistics and Civic Exclusion」為題開場,說明新自由主義下的生命形式,內容包含生命政治、組織運作等等,為兩日的會議揭開序幕。

至現場聆聽的英文三B張成澤分享,雖然有些會議中的報告十分艱深,但卻讓他對比較文學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NO.1056 | 更新時間:2018-04-21 | 點閱:9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