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2-25

耶誕大餐冬至湯圓溫暖校園

(文承一版)校長張家宜致詞時表示,「國際研究學院一直以來都是本校非常重要的單位,尤其是在新增了外交與國際系後,外籍生更是快速增加,也聘請不少外籍教師,因此使得本校更走向國際化,而國際研究學院的教師在媒體上曝光度也很高,期望在未來能夠持續將影響力發揮到各個層面,最後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聖誕假期及預祝新年快樂。」

王高成表示,聖誕節是一個國際性的節日,院裡有許多外籍生,所以慶祝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他感謝趙秘書與所有的助理,將大廳布置得很有聖誕氣氛。希望所有的師生在未來的教學研究與招生更加順利,課業進步,祝福與會人士,身體健康。接著國際研究學院的主管及行政人員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聖誕鈴聲大合唱,將全場的歡樂氣氛帶向高潮,表演結束後王高成邀請大家一起享用美味的聖誕餐點,餐會在溫馨熱絡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外語學院聖誕餐會六系各顯身手

【記者李欣倪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於21日中午在外語學院一樓大廳舉行聖誕餐會,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軍訓室主任張百誠、資訊長郭經華、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等師長應邀出席。現場提供多樣的餐點,還有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為慶祝聖誕節以及校長的支持,親自調製當時與校長出訪南美洲,於智利品嘗到的的PiscoSoar調酒供與會師生飲用。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自感恩節的新書發表會到院慶,再到聖誕餐會,皆十分高興都能與大家齊聚一堂,同時期許六種語言在發表創作與研究時都能日臻完善;外語學院歷史亦十分悠久,也勉勵和校友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陳小雀則說,雖然自感恩節開始,外語學院幾乎每兩周便有一項大型活動,但再來有更多的研討會,希望大家在活動過後都能全力以赴。

活動過程中,法文系師生合作演唱聖誕歌曲,內容是描述一隻馴鹿因為人們嘲笑牠的鼻子是異於其他麋鹿的紅鼻子,傷心之際,天使帶著牠找聖誕老人,一起到世界各地贈送禮物,是首十分溫馨的曲子。德文系助理教授施侯格則帶來詩歌朗誦節目。西語系助理陳非凡也扮成位聖誕老人,背著禮物袋穿梭於現場贈送小禮物,場面溫馨熱鬧。

文學院閩台班吃湯圓過節

【本報訊】文學院21日晚間在L412舉辦「閩台班冬至湯圓暨歡樂聖誕晚會」,近50位師生享用美食,交換禮物,體會濃濃的過節氣氛。文學院院長林煌達致詞時表示,他在淡水十幾年,每到冬至都沒能好好吃上一碗湯圓,今天託閩台班的福,能夠和大家一起共饗很幸福。

現場除了有甜、鹹湯圓,還有10餘道熱食,文學院秘書江夙冠說,之前閩台班舉辦活動時,同學普遍反映餐點不夠辣,這次特別符合同學需求,果然讓大家吃得很開心。

餐後舉辦猜謎活動及交換禮物,活動進行中,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化學系畢業校友劉茂祥扮演聖誕老公公蒞臨現場,帶來驚喜,劉茂祥逼真的扮相讓閩台班同學搶著合影留念。

閩台班同學邱仁秀說,過去兩年在福建師範大學沒有這樣的活動,很謝謝文學院如此精心安排,尤其身為客家人,喜愛鹹湯圓,能在異鄉吃到相同口味,覺得特別親切。

蘭陽校園聖誕晚會表演吸晴

【記者黃泓齊蘭陽校園報導/黃泓齊攝影】蘭陽校園為迎接聖誕節,學生會提前於20日特地舉辦「白色聖誕浪漫傳情」聖誕晚會,對許多蘭陽校園的外籍學生來說,聖誕節是個值得慶祝的節日,也讓他們有種回家的感覺,並與身旁師長及朋友們一同感受如同家鄉年節的氣氛,配合交換禮物的活動,和好朋友一同分享喜悅。

當晚主辦位還安排搖滾社、街舞社、爵士樂社、國標舞社、各系學會等精彩表演,讓師生同時擁有視覺、聽覺饗宴。此外,四個學系主任也到場同歡,還有外籍老師在搖滾社表演時和身旁的師長跳起舞來。

活動佈置更是將走廊點綴得充滿聖誕節氣息,這次的聖誕晚會,替蘭陽校園的2017年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德文系師生同饗聖誕大餐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於20日晚間在外語學院大廳舉行聖誕晚會,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應邀出席。陳小雀感謝德文系邀請她參與晚會,並提到在她出任院長時便希望各系善加利用外語學院大廳,讓各語種特色都能發揮出來,同時對負責晚會現場裝飾的同學們表達慰勞之意。系主任吳萬寶表示,今年為第二次舉辦聖誕晚會,德文系是一個大家庭,期許同學都能記得曾經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同時感謝系學會工作人員、系助理和助教,他同時提醒在場師生,飲酒不開車。

餐會提供多樣餐點,如德國香腸以及熱紅酒供師生享用。晚會於餐會結束後登場,包括德文二鄭文睿、楊宇綸的合唱、謝君佩、王繪祺的長笛二重奏,助理教授施侯格的詩歌朗誦,以及高曉霈帶領一年級同學演唱聖誕歌曲,最令人期待的交換禮物,則別出心裁的以拉線抽禮物方式進行。

資圖系師生共度耶誕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系辦21日中午於L522舉辦「冬至暨耶誕餐會」,會中邀請系上師長、境外生、僑生一共40餘人共度佳節。資圖系系主任歐陽崇榮致詞表示,「希望大家今天能愉快、輕鬆的歡渡佳節!」活動中除了享用美味佳餚,也透過賓果遊戲抽取手機架、帆布袋等30份獎品活絡現場氣氛,談笑間溫暖又和樂。另外,資圖系學會亦延續六年以來的傳統「聖誕襪傳情」活動(下圖,記者丁孟暄攝影),於文館五樓牆上及走廊掛滿不織布製成的聖誕襪,並用藍色、粉色、黃色、綠色及白色的襪頭來區分年級,讓系上同學投入禮物或卡片相互表達感謝之情。

歷史系冬至大會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為迎接冬至的到來,歷史系學會於21日在L417舉辦冬至大會,現場有逾30位同學共襄盛舉,系學會成員準備了熱呼呼的湯圓與本系同學開湯圓趴,一陣陣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濔漫在空氣之中,讓歷史系同學們吃在嘴裏,暖在心裏。

NO.1056 | 更新時間:2018-04-21 | 點閱:10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