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1-24

國科會專題通過件數 本校居私校第一

【記者何純惠報導】本校教師學術研究風氣優良,九十二學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案核定通過件數總計248件,共獲得新台幣一億五千九百多萬元研究經費補助,依國科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本校通過件數及獎助金額,為八所私立綜合大學之冠。

逢甲大學通過件數227件,緊追在後,而補助經費超過一億元的除本校外還有逢甲、中原。照通過件數來看,其他四至八名依次是輔仁、東海、文化、東吳、靜宜。

去年本校通過件數為235件,同樣獲得國科會上億經費補助,今年較去年成長16件,顯示學校學術研究更進一步,有更多教師投注心力。據國科會資料統計,本校自八十五年來每年申請專題計畫的通過比率,始終在八所私立綜合大學中佔百分之二十以上,九十年度八校通過一千一百多件計畫案中,本校通過二百五十四件,佔通過件數二成以上,為近五年通過件數最高的一次,之後件數或增或減差距不大。

校長張紘炬博士表示:「本校在九十二學年度國科會專題計劃案通過件數及金額的統計資料上,為八所私立綜合大學第一,教師們的研究用心值得鼓勵。」校長同時強調,淡水校園未來將以研究型大學目標為走向,在教育部的評鑑中,研究也是重點項目,所以要提昇學術聲望,不但要繼續發表論文,還要多提出專題計畫案的申請,需要大家的努力,學校將繼續給予研究經費的鼓勵,包括重點研究獎勵及校內教師研究獎勵,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好還要更好!

NO.5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