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9-18

三國移動學習二度開花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於上月7日至26日舉辦為期三週的「三國(台、日、韓)移動學習」活動,由本校與日本立命館大學、韓國慶熙大學三校主辦,來自六個國家共24位學生參與。國際長李佩華表示:「本次移動交流學習的緣由是三校國際長經常在開會時碰面,互相之間的交流很頻繁,但沒有一個三校共同的計劃。三年前在日本東京的交流會上三國敲定ACLS(The Asian Community Leadership Seminar)活動,今年二度開花」。結束了前兩週在日本、韓國的研習,同學與老師來到了最後一站—淡水校園。國際副校長戴萬欽表示,淡江大學是本次研習會的第三站,大家已經互相熟悉,信任,希望各國學生在這能有家一樣的感覺,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教育學院未來學所助理教授宋玫玫是本次活動的授課教師之一,宋老師表示本次活動非常難得,學生的構成很多元化,設計的課程重視團隊的培養,也能夠使學生們充分投入到其中,培養學生的創造能力。之所以選擇「未來」的主題,是想要突出淡江的特色課程,同時總結昇華本次的研討會。參與研討會的24名同學於上月23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總結報告,各個小組闡述了他們對於未來、教育的看法以及期許,並與其他組成員、老師展開了激烈的討論。李佩華出席聽取研討報告,表示不同國家的老師教授不同的觀點,大家互相討論實踐得出結果,給各位同學豐富的收穫。

國企二林昱伶開心地分享道:「三個禮拜的文化交流不同於旅行社的活動安排,除了全英文上課之外,還能深入的和同學討論,激盪不同的想法,在輕鬆卻有效率的學習環境中體驗不同的文化,受益匪淺。」

NO.1043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7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