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1-24

會計系40年慶 系友讚賞校園美

【記者林祐全報導】會計系十五日舉辦系友暨四十週年系慶大會。久未回母校的老系友們,對覺軒花園的美景讚歎不已,直呼下次要攜家帶眷前來。

會計系友會分日間部與夜間部,這次主要是夜會計系友發起,共六十多位系友參加,有中央存保公司總經理陳戰勝、豪爵飯店董事長蕭茂雄及多位中小企業負責人。當日上午十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慶祝大會,由會計系主任黃振豊向系友報告學校現況及未來系務的推動及發展情形。

接著舉行新舊任會長交接儀式,由現任會長李豪作移交給行政院主計處主計官李丁文,他最近剛從本校管科所博士班畢業。

午後校友至覺軒花園餐敘聯誼並舉行摸彩,久未回到母校的系友,對於學校將覺軒花園佈置成中式庭園感覺很棒,希望以後多在此舉辦聯誼活動。

另外,部分一大早就來學校的系友,對於總圖門口排隊一長串的同學充滿好奇,後來得知原來是期中考將至,為了搶個好座位而排隊,讓這群老系友回想起當初唸會計熬夜的艱辛過程。

【記者郭曉真報導】俄文系慶祝十週年系慶大會一日在覺軒花園舉行,數十位畢業校友返校分享經驗,應學弟妹熱情的要求,校友們一同唱著記憶中的俄羅斯民歌「卡丘沙」,遇到忘詞的部分,在校的同學們幫著附和,將現場氣氛凝聚到最高。

俄羅斯駐台北副代表Zinoviev博士到場祝賀,催生俄文系的教授楊棨及戴萬欽,回想創立初期,聘請專業的師資不易,到今日繁榮景象感到欣慰。俄文系主任馬良文開心地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今天我們像個大家庭,有共同的目標和理想去實現。」

校友會長黃雅菁表示,看到系上這麼多教師,覺得學弟妹們很幸福,她深深感謝過去學校在語言學習上給予的幫助,和出國留學的機會。她鼓勵學弟妹,千萬不要對未來出路感到茫然,只要堅持下去,機會來時非你莫屬。

NO.5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