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26

春風化雨 教部獎勵62教師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為獎勵教育工作者長期對教育的奉獻,致贈獎勵金予教學滿10年至40年之教師,表達感謝之意。本校今年共有62位教師年資達10年以上;其中服務滿40年者有3位、30年9位、20年25位、10年25位。

服務年滿40年的管科系教授陳海鳴、管科系講座教授張紘炬將於28日(週三)出席教育部舉辦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暨總統餐會。張紘炬表示,40年彷彿一日,因為熱愛這份教學工作、學術研究和淡江,他驚訝地說:「驀然回首,竟然已經教學40年了!」陳海鳴談到,執教40年來一直想教給學生的,是獨立思考自主和學習新知識的能力,盡力在大學四年內培養學生學識和其他能力,在社會上具競爭力。

服務年滿40年教師有:德文系魏榮治;服務年滿30年有:歷史系王樾、物理系林震安、水環系虞國興、統計系溫博仕、保險系高棟梁、國企系鮑世亨、法文系連馥莉、英文系沈斯瑩、亞洲所許慶雄;服務年滿20年有:中文系殷善培、建築系鄭晃二、航太系陳步偉、統計系吳碩傑、公行系林聰吉、李培元、陳銘祥、國企系林宜男、保險系郝充仁、財金系林蒼祥、聶建中、管科系婁國仁、林長青、日文系落合由治、法文系梁蓉、戰略所翁明賢、美洲所宮國威、大陸所郭建中、課程所陳杏枝、教心所柯志恩、未來學所陳國華、體教組劉宗德、軍訓室蕭惠娜、通核中心黃奕琳、徐佐銘;服務年滿10年有:資圖系林素甘、數學系溫啟仲、化材系賴偉淇、土木系范素玲、統計系李百靈、產經系洪小文、李順發、會計系謝宜樺、孔繁華、日文系堀越和男、德文系張秀娟、孫敏學、俄文系郭昕宜、歐研所張福昌、教科系沈俊毅、鄭宜佳、教心所韓貴香、課程所戴佳茹、教政所潘慧玲、資創系惠霖、朱留、語言系齊嵩齡、王蔚婷、軍訓室黃銘川、劉家勇。(相關專訪請見本期三版)

NO.1011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10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20